首页 ▸ 新闻 ▸ 新闻详情
2022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落幕,沈梦瑶获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
2022-08-21
分享到:

      8月20日晚,由美踏元宇宙(www.meta48.com)总冠名,潮流洗护品牌“Claynal蓬派”、国潮彩妆品牌“花戎FAF”联合赞助,由首席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及网络视频直播平台哔哩哔哩(Bilibili)联合直播的“这里的感动绝无仅有”SNH48 GROUP十周年系列活动之SNH48GROUP年度青春盛典女团之夜演唱会暨年度颁奖礼,在广州融创大剧院圆满落幕。



SNH48 GROUP成立十周年为契机,秉持着鼓励优秀作品,重视艺能成长的理念,本届年度青春盛典女团之夜活动在打造视听盛宴的同时,更致力于挖掘和表彰年度优秀作品。最终,SNH48沈梦瑶的作品《预言》获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及年度巅峰人气QUEEN荣誉。SNH48段艺璇的作品《Gravity》、SNH48袁一琦的作品《Battle Cry》分获年度影响力成员银奖和铜奖,由SNH48王奕、SNH48周诗雨、GNZ48郑丹妮、SNH48杨冰怡演唱的作品《夜之终焉》、《守护者》、《不完美》、《未来会来》分获年度杰出成员奖项,其他专业类别、人气类别作品奖项也各有归属。来自SNH48(上海)、GNZ48(广州)、BEJ48(北京)、CKG48(重庆)四大团体近200名成员,共同现场见证并参与了这个荣耀的夜晚。


本届青春盛典总冠名商美踏元宇宙还现场宣布:由美踏控股集团倾力打造的WEB3.0XR互联网时代全球领先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将于202211月发布全新版本的官方网站及各项技术规格和功能规划,并将于202311日启动限量测试,将迎接首批白名单用户入住,开启与用户共创共建的元宇宙新时代!


时隔三年再迎现场观众,盛大场面见证十年羁绊


作为“这里的感动绝无仅有”SNH48 GROUP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年度青春盛典女团之夜演唱会暨颁奖礼,是疫情发生三年来SNH48 GROUP首度迎接线下观众入场参与的大型演出活动。众多粉丝朋友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广州融创大剧院,带着满满的期待与思念,近距离观赏并见证了本届年度盛事。


在演唱会正式开始前的红毯环节中,成员们身着本届盛典定制的服装,有序缓步走上红毯亮相,在粉丝朋友们的镜头前留下定格,并在红毯签名墙颇具意义的黑胶唱片上写下名字。作为红毯环节的主持人,SNH48GROUP荣誉毕业生代表莫寒、戴萌也邀请成员们驻足接受访问,简短分享此时此刻的心情与展望,并送上对十周年的真挚祝福。



17点48分,随着《花戎》、《虚构者》、《漫画的最后一格》三首汇报单曲依次登上舞台,演唱会也正式拉开序幕。上届TOP48成员以精彩的演出为观众朋友们交上了成长答卷。随后SNH48GNZ48BEJ48CKG48四团九支队伍分别登台,演绎了各自队伍的代表作品。现场的粉丝朋友则送上了热烈的应援,展现出彼此之间的深厚羁绊,掀起了当晚的首个高潮。





团体表演暂告段落,Unit环节拉开序幕。袁一琦带着个人单曲《水蒸气》首个登台,随后宋昕冉及王晓佳搭档演绎的《曼陀罗》,许杨玉琢与王奕、张昕、张琼予携手呈现的《火柴梗》,沈梦瑶solo的个人单曲《耳语者》,段艺璇、左婧媛、费沁源共同带来的《猎梦》,杨冰怡、周诗雨、陈珂、唐莉佳默契配合的《天鹅》陆续而至。六首不同风格的unit曲再次证明了成员们多面的可塑性,及作为TOP成员卓著的实力。








SNH48 GROUP第八届青春盛典冠军、明星殿堂艺人孙芮现场带来了原创单曲《等等》。美飒双面的舞台风格,展现出孙芮单飞锤炼后极具辨识度的个人气质,也向在团成员们展示出属于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整场演唱会在SNH48 GROUP十周年主题曲《绝无仅有》的歌声中走向尾声。四团成员共同在舞台上唱响十年来的辉煌与荣耀,与台下的粉丝朋友们构筑出绝无仅有的感动。



专业&人气奖项揭晓,SNH48沈梦瑶加冕年度巅峰人气QUEEN


除了精彩的歌舞演出,作为对上一年度优秀作品及成员的回顾与肯定,本届青春盛典也揭晓了年度专业、人气类别作品奖项的最终归属。知名主持人高山峰、荣誉毕业生莫寒与戴萌共同担当了颁奖环节的主持人,陪伴大家见证了悬念的尘埃落定。


在运营方与领域专业评审以数据为核心维度、结合本年度成员能力发展,共同评定的专业类别奖项中,BEJ48朱虹蓉、SNH48芦馨怡、CKG48陈颍琳、SNH48王依柳、SNH48朱涵佳、BEJ48郭晓盈、CKG48骆羽庭荣获“SNH48 GROUP年度最佳新人”,用努力与汗水得到了来自大家的一致认可。SNH48袁一琦和GNZ48陈珂则凭借优异的公演表现、认真的舞台态度,分获本年度“SNH48星梦剧院年度MVP奖”、“GNZ48星梦剧院年度MVP奖”。在过去一年出席公演场次最多的成员GNZ48符冰冰,荣获“年度剧场杰出贡献奖”,证明了天道酬勤的偶像意义。






除剧场演出类奖项,综合第三方平台的数据表现,媒体类专业奖项也随之公布。SNH48许杨玉琢和SNH48王晓佳凭借过去一年在微博及口袋48的用心运营和亮眼成绩,分获“SNH48 GROUP年度微博影响力大奖”及“SNH48 GROUP年度口袋48影响力大奖”。而SNH48王奕也凭借口袋48粉丝数据的巨大飞跃,斩获“SNH48 GROUP年度口袋48新势力大奖”。





在专业类奖项之外,备受瞩目的人气类别作品奖项竞争也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在长达近两个月的作品评审之后,最终由SNH48沈梦瑶演唱的《预言》夺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沈梦瑶也首度加冕年度巅峰人气QUEEN荣誉。由SNH48段艺璇演唱的《Gravity》斩获年度影响力成员银奖。年度影响力成员铜奖的荣誉,则由SNH48袁一琦演唱的《Battle Cry》获得。此外,由SNH48王奕、SNH48周诗雨、GNZ48郑丹妮、SNH48杨冰怡演唱的作品《夜之终焉》、《守护者》、《不完美》、《未来会来》分获年度杰出成员奖项。









其余年度星光成员奖、年度高飞成员奖、年度梦想成员奖也各自迎来归属,完整的获奖名单如下:





从上述专业、人气类别奖项的名单中可以看出,迎来成立第十年的SNH48 GROUP,已然步入崭新的世代,焕发出全新的生机活力。横向的团体布局中,SNH48的整体实力依然保持大幅领先,夺得专业类奖项7座、人气类奖项29座,继续发挥着示范和引领作用。GNZ48则延续往年的成长势头,紧随其后拿下专业类奖项2座、人气类奖项14座,在姐妹团之中展示了强劲的中坚实力。BEJ48CKG48在经历了起伏发展后,也都在本届盛典有所斩获,其中CKG48夺得专业类奖项2座,BEJ48更是夺得了专业类奖项2座、人气类奖项5座,强大的韧性与潜力值得肯定与称赞。


从纵向的获奖名单分布中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95后、00后成员实现了对前辈的传承,无论在专业能力还是人气上都大幅提升,已然以更高的自我要求,向着青年艺人的方向迈出了全新征程。而众多入团不久的后辈成员,也通过自己的努力,首度进入奖项名单。这正体现出青春盛典举办的意义:以阶段性的作品检验,和广大粉丝朋友一起回顾总结成员的成长,让更多秉持“梦想、汗水、坚持”理念的优秀成员进入大众视野,在未来获得更高的发展平台,实现动态的精准培养,展现团内健康向上发展文化的有序传承和良性发展。


我们也期待今年获得所有专业、人气类别奖项的成员,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各方面综合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与SNH48 GROUP一道实现下个十年的全新飞跃,承担起青年艺人的时代责任,展现出自信自强的昂扬风貌。


优质资源助力梦想实现,丰富内容激励发奋成长


除了个人的努力,在成员发展的道路上,也离不开优质资源和平台的助力。对于本届青春盛典获得专业、人气奖项的成员及作品,我们也将给予了众多丰厚的资源汇报,以表彰大家在此次盛典作品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所有激励措施仍将以作品为核心,包含舞台作品、音乐作品、影视作品等多个维度。作品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杰出、星光、高飞、梦想组别奖项的成员,都将录制由丝芭传媒集团御用音乐制作团队打造的精品原创EP并拍摄相对应奖项组别的汇报MV,相关作品将获得网络传播推广资源以及各大自媒体渠道的发布。星光奖项组别的汇报单曲将由丝芭传媒特邀国内知名音乐制作公司、染色体首席制作人颜沐宸操刀创作,为成员量身定制。所有获得人气类别奖项的成员,其为盛典准备的SOLO展演作品音源都将在音乐平台发布与推广。


作品获得本届青春盛典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及年度巅峰人气QUEEN荣誉的成员SNH48沈梦瑶,将配备个人宣发团队规划未来发展蓝图及前景方向,并安排顶尖时尚造型团队、知名音乐工作室和视频制作团队共同为其量身定制个人专属EP与精美MV



作品获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银奖、铜奖的SNH48沈梦瑶、SNH48段艺璇、SNH48袁一琦,将举办个人专属生日FAN MEETING并拍摄个人定制时尚大片及个人PV,相应的线下大幅展示广告和线上个人推广也将尽快实现。由丝芭传媒联合bilibili为三位成员联合定制的首个数字作品——“荣耀时刻数字写真集将于9月下旬在bilibili上线,敬请期待。


作为对新人成长的鼓励,获得“年度最佳新人”的成员BEJ48朱虹蓉、SNH48芦馨怡、CKG48陈颍琳、SNH48王依柳、SNH48朱涵佳、BEJ48郭晓盈、CKG48骆羽庭,也将会举办个人专场生日公演。此外,因成功获得人气类别奖项,BEJ48成员黄怡慈、黄宣绮、张梦慧、张智杰、孙晓艳,可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是否移籍至SNH48(上海)、GNZ48(广州)中的任意一个团体。


在上述作品激励之外,公司也充分考虑到有志于进行影视发展的成员的意愿,在影视行业严峻的行业形势下全力为成员们提供了众多影视作品的参演机会。其中,获得年度影响力成员奖项的三位成员,将获得由丝芭影视专属打造出品的24集短剧集网剧作品的主演(女一号,女二号和女三号)的参演机会,并通过作品增加在影视行业的曝光度并历练演技,积累行业经验。所有获得本届人气类别奖项的优秀成员,都将优先获得丝芭影视旗下各类作品的参演机会,如24集都市校园悬疑推理短剧集《痴迷少女》、24集古装言情轻喜风格短剧集《莫笑我胡为》等。


在脱虚向实、古为新用、守正出奇的选题策略的驱动下,丝芭影视将以轻古风青春励志系列、新古装商战系列、新社会现实主义系列、新型态主旋律系列等多样化、系列化的影视选题矩阵夯实影视内容布局,并进一步扩大自身造血能力,业内辐射范围及社会正向倡导。在未来一年中,丝芭影视及其子公司将有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长城行动》(现代公安)、《西行长歌》(古装商战),《流金之城》(现实主义)、《毕业那天一起失恋》(现代爱情)、《醒来》(民国谍战)、32-40集网络连续剧《花娇》(古装商战)、《第一候》(古装言情)、《保卫国师大人》(古装仙侠)、《我的房分你一半》(现代爱情)、《白月映星河》(古装仙侠)等多部剧集投拍,丝芭影视期盼在未来的发展中,携手各大电视台和视频平台、优秀导演和艺人团队,合作共进,实现破圈之路。



美踏元宇宙全速研发,年末正式启动限量测试


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控股公司已于今年正式宣布更名美踏控股,将全面转型并打造WEB3.0XR互联网时代全球领先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获得本届青春盛典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银奖、铜奖的成员,将在美踏元宇宙的支持下,量身定制发布专属数字藏品。相信这份礼物无论对成员还是支持她们的粉丝朋友来说,都将是独一无二的纪念并具有未来增值的巨大空间。


在上海市人民政府近期发布的元宇宙新赛道培育四年行动计划中,元宇宙已成为当前数字经济最主要的新兴赛道和增长点。作为目前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自带粉丝基因,虚实交融并具备沉浸式社交功能的元宇宙整体实现方案之一,在政策激励和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全方位支持下,美踏元宇宙的研发正在全速前进中,将于202211月发布全新版本的官方网站及元宇宙各项技术规格和功能规划,并定于202311日启动限量测试,迎接首批用户入住开启共创共建的元宇宙新时代!




美踏控股已经与元宇宙相关的国内外各细分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研究机构和企业结成了战略合作或技术支持伙伴关系,其中包括(排名不分先后):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及复旦大学国家智能评价与治理实验基地赵星教授所领导的研究团队;上海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创新中心;国内领先的云渲染及数字虚拟人科技企业蔚领时代;国内领先的元宇宙及数字虚拟人技术服务商网易云信;国内领先的VRXR直播技术研发及运营企业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图形技术及图形芯片领导者英伟达;国内著名传媒机构及视频平台湖南卫视芒果TV等。我们将持续扩张的元宇宙技术研发规模,陆续在国内和海外设立美踏元宇宙技术研发中心,预计国内外研发团队人员至2023年将突破200人。


此外,随着现实与虚拟的维度被打破,数字虚拟人组合Infinity Girls以及全球首个METAHUMAN虚拟偶像女子CP组合FAF girls将全体入驻美踏元宇宙,以崭新姿态开启全新领域的冒险。未来美踏元宇宙将进一步打破虚实边界,迎接更多数字虚拟人组合的入驻与成长。



本届青春盛典女团之夜演唱会虽然已经落幕,但是属于十周年的系列活动却还在继续。本届青春盛典的另一场重磅演出——丝芭家族演唱会预计于2022年秋季举办。届时,丝芭传媒旗下艺人、荣誉毕业生及今晚获得荣誉的优秀在团成员代表将汇聚一堂,带来属于塞纳河的星光璀璨的巅峰舞台。同时,我们将针对过去十年间为SNH48 GROUP 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历届毕业成员,在演唱会现场颁发荣誉奖项。鞠婧祎、李艺彤、孙芮、许佳琪、赵粤代表丝芭家族,通过VCR的形式现场向大家发出了邀请,共赴十周年的回忆之约。


而属于未来的新鲜血液,也将不断补充进SNH48 GROUP的大家庭,演唱会现场正式公布启动SNH4819期、GNZ48BEJ4814期、CKG487期成员特别招募,本轮招募周期为2022820-20221031日。我们期待着更多有梦想的女孩加入,续写下个十年的辉煌篇章。


回望过去,我们珍惜而感动。展望未来,我们热血而憧憬。美踏控股集团将在“引领潮流、实现梦想”的企业文化和与用户共创共建WEB3.0开放式社交元宇宙的新一轮创新发展规划的引导下,在积极研发并运营美踏元宇宙的过程中,融合贯通元宇宙粉丝娱乐、元宇宙视觉娱乐、元宇宙品牌新消费三大业务内容,为早日实现打造全球领先的沉浸式社交元宇宙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美踏控股也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意识,践行创业使命,为中国互联网及娱乐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而自律自强。

上海网警察提醒您: